close

TBT

網路上都沒有hx90v的螢火蟲實拍,就讓我來吧,雖然不是很專業

結論 : 類單還是可以拍到螢火蟲拉!!!

2018/05/03 正是螢火蟲出現的季節,選了個日子就跟朋友到了東勢林場,想一探究竟。不過說實在的,晚上到東勢林場花200元進去只看個螢火蟲實在划不來(雖然好像有什麼6點過後折價的優惠,到了現場發現入口的旁邊也有條小路,看起來很原始,鮮少人會無意走進去,下午5點趁著天亮進去探險,發現到期時環境很不錯,晚上螢火蟲應該也會不少。

  在傍晚十分,果然在較陰暗的草叢中看到了一閃閃的螢火蟲,隨著天色越暗,他們越大膽的往空曠處移動,等到天色暗的89%,就拿起我的相機開始架腳架曝光啦!

起初,我怎麼曝成像都是漆黑一片,經過一翻回想後,才發現要提高ISO

雖然眼睛看到非常多螢火蟲,這台相機快門最多也只有30秒,要讓他們剛好飛過相機實在有困難,要靠運氣跟耐心

下面這張是我最得意的一張,很有感覺

不過就在其中一張拍完後....相機整個因腳架不穩摔到鏡頭.....原廠送修後鏡頭換新要5000...臉都綠了,等我有錢了一定把你修好....畢竟陪了我4年

1.最重要可以用USB充電

2.最重要可以用USB充電

3.最重要可以用USB充電 ................你知道多重要了嗎

4.有獨立movie鍵可以隨時錄影

5.閃光燈是可伸縮、手動的

6.觀景視窗也是可手動(不過關起來就會關機這點我不懂

7.喜歡拍自然生物的人很適合這台,超級望遠不容易驚嚇到動物or昆蟲
 

1.光圈實在是.......太小,我是對景深很要求的人,這點我覺得可以再加強

2.對人錄影的畫質、成像很...像素或者說,很死 (我調很多次..放棄

3.晚上手持雜訊會很多,晚上成像不ok,除非打閃光燈會滿好看的

 

  我不專業,對很多相機專業術語完全聽不懂,不過基本的我會,所以我的意見會比較業餘,但也比較貼近一般使用者,就參考看看吧謝謝各位 :)

arrow
arrow

    Wesley's 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