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5/25 最近要交作業 所以把從國中到現在的隨身碟拿出來存檔案 突然把一些以前國中時期的照片點開來回憶 看到了很多的屁孩我醜得不像話 拍一堆自以為很帥的自拍照 有一個資料夾名稱是

點開來看到好多魚 那時拿的是Samsung champ C3300K 很小支是我人生中第一個"智慧型手機"沒內製鏡頭 要大力按才會有反應 畫質差的等下秀給你們看會想罵我髒話的那種 接下來進入主題 每隻魚都有他們專屬的故事 (照片原汁原味不修 這樣才有那種剛玩魚懵懂的感覺

2011 人生中的第一對"藍草尾燕尾孔雀魚" 因為喜歡上網爬文找魚 所以在魚游達康找到了一個孔雀魚玩家 很巧也是住太平 所以就約了時間騎著破腳踏車到他家 賣家人很親切 跟著他上到頂樓後看到滿滿的系統缸 裡面養滿各種品系的孔雀魚 看得我都癡呆了 拉了1個小時的低賽 花了350塊台幣買了3之魚 燕尾孔雀魚是特別的品系 尾鰭會像緞帶般一條條伸長出來 母魚很每 但長鰭的公魚不具生殖能力 (因為太長舉不起來..我是認真的 

這是母魚 很飄逸 鰭都很長(三星那支手機...沒辦法 智慧型才剛出來而已

公魚...(原諒我真的難追到

我還記的賣家還多送我一隻白子母魚 回到家發現在袋子裡生小孩了(圖片下方!!小魚

上面比較清楚 

還有一隻有寄生蟲的母魚 生殖孔紅紅的 活沒幾天掛了

那時我養魚功力還很淺 燕尾被我養不久都上天堂了 i'm sorry

接下來是到大里哲園水族館買的 黃尾禮服孔雀魚 這是我最愛的孔雀魚品種 象牙白的配色讓整體有很典雅的感覺 超超超愛

一對250台幣

功力級淺的我以為母魚要臨盆 把她放到產卵箱裡 結果造成她得自閉症掛了...

要孔雀魚生小孩千萬不要用小產卵盒!!!!!空間太小太壓迫害死魚媽媽

啊我還記得 公魚體態很弱 都追不到母魚沒成功交配 難怪母魚都沒生...

這2張圖中的魚應該也是哲園買的 天空藍孔雀魚 比較貴350台幣??

但全都是他們的小孩 還有出(我不記得了 買很多

接下來登場的是 半月鬥魚 由於一般20元台幣的馬尾鬥魚養膩了 想養更高級的種類 半月分明就就半圓形尾鰭 令人驚艷哇ㄨ 

第一隻藍蝶翼是在 太平海豐買的 250台幣 

回到家好開心 放學回到家就是盯著他看 讓他照鏡子展展鰭

這隻我想不起來哪裡買的... 是黑蝶翼..阿!!!是在哲園旁邊那家類似量販的水族館!!

他是賣一對但我買單隻350台幣(好像沒比較便宜..那時笨) 水族館都這樣 可能一對賣199台幣 單公或單母150台幣

照片中後面那隻是太平海豐購入的150台幣紅半月母 那時想繁殖

2個月過後 老了

再來又買了黃半月母魚 150台幣 很大隻蛋很多

之後就決定要繁殖半月鬥魚 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又去哲園噴了500台幣買了一隻紅半月 那時候是最顛峰爸媽零用錢給最多的時期

屁孩時期最猛的一隻美魚

跟黃半月沒配對成功

那時以為鬥魚吐的泡泡可以用別的泡沫取代 撈過濾器出來的泡沫.....自以為聰明...

沒成功後又到哲園買母魚 這隻很大隻 異常的大隻7公分 但店員說是母魚 我又帶回家了150台幣的樣子

這隻公魚不管看到誰都很興奮 但...nope還是沒成功

2017現在看到照片才發現是鬥魚界中的巨型 網路上價值也不斐 母魚更是少 

最後還是半月母魚 一隻99台幣 買了2隻 之後全家出遊北港溪2天 回到家發現都得水黴 身上滿滿的白棉 還跑去魚中魚要求換貨因為是有病的魚

店員也好心的讓我們換 也拜了一瓶鬥魚藥 想想真不值 為了生病的魚還掏錢 基本工做好就不會有病魚拉~

隨身碟中的魚大概就是這樣 養魚都是花錢買經驗啦! 噴越多學越多 但學生時期就是沒壓力 養個魚陶冶性情 到現在才會懂這麼多有關養魚的知識

也很高興我有這麼一個興趣可以讓很多人佩服 還有很多故事 有空再分享

 

arrow
arrow

    Wesley's 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