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9/24 繼觀音瀑布後,我們來到有名之一的木生昆蟲館,我們是衝著蝴蝶園去的哈哈,門口買了票就跟著解說員進蝴蝶園了 ,(喜歡蝴蝶+對國外珍稀昆蟲標本有興趣的人一定要來看看,絕對值回票價

首先介紹的是我耳熟能詳的大鳳蝶、無尾鳳蝶幼蟲 (這不是便便,擬鳥屎樣比較不會被抓去當食物,沒人想吃便便吧

 

其實我也分不清楚他是誰的小孩都太像了,這隻應該是玉帶鳳蝶的?

大白斑蝶數量多到爆 ! 還會飛到我鞋子牛仔褲上吸汗水

2016/11/11 有空上來繼續把剩下的相片上傳

 

食草爬森藤上滿滿的卵

 

蛹是金色光滑面。讓我回想起小時候都偷拔補習班後蝴蝶園的回家觀察,我最愛蝴蝶蛹之一

 

準備結蛹的大白斑蝶終齡幼蟲,看得出體內是金黃色

抬頭的瞬間看到從沒親眼目睹過的黃裳鳳蝶(公),真的是美呆了,雖然上翅斷了一小半他們是野外的,飛到這裡圍籬上馬兜鈴產卵,之後再網室裡羽化

當然也有青帶鳳蝶、紅紋鳳蝶、淡小紋青斑蝶

 

淡小紋青斑蝶幼蟲

 

端紅蝶 貌似小蛇的幼蟲

 

解說員帶我們進標本館裡講解完後,我又速速奔回蝴蝶園拍蝴蝶拉

此時剛剛的那隻大白斑蝶幼蟲已吊好蛹準備脫皮變黃金蛹了 (跟後面那顆金黃色的一樣

不得不說我真的特愛鳳蝶,尤其是紅紋鳳蝶,以後蝴蝶園一定要養的蝶種

最後要離開時,看一個管理人員正在摘葉子上的卵、幼蟲帶回室內飼養( 因為外面太多天敵 包括寄生蜂、攀木蜥蜴、蜘蛛,其中寄生蜂最可怕最邪惡最不該出現

聊天之際跟我講到圍籬上馬兜鈴有黃裳鳳蝶幼蟲....

我整個超興奮!!!

馬上跑到外面圍籬上找幼蟲 果然數量不少!! 在夕陽照射下一隻隻都被我找到,大大小小算算應該有10來之隻左右,大部分都終齡幼蟲

 

 

摸摸牠,伸出臭角想臭死我 

 

很明顯的吧..大肥蟲,跟大拇指一樣粗

 

想種到這麼茂密的馬兜鈴要到哪時阿...我也要養蝴蝶拉

 

找黃裳鳳蝶之餘,也找到一些紅紋幼蟲,有超級小隻的超勾錐

 

流汗曬太陽拍照抓癢餵小黑蚊,不過拍了這麼多東西真的很值得回到家3天睡不著,都在想那邊的蝴蝶跟蟲蟲

在想有一天我也要搭個蝴蝶溫室養這麼多蝴蝶

喜歡賞蝶的人,我非常推薦埔里木生昆蟲館,去埔里時也別忘了去那看看喔!!

arrow
arrow

    Wesley's 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