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7 澳洲真是個野生動物的天堂,處處都有保育中心跟動物園。這次又要來介紹蝴蝶園,不過這次可是高規格的,而且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蝴蝶園。

位於Australia Cairns Kuranda,Kuranda就像台灣的南投一樣,只不過再更清幽更野生,到了夜晚可是沒什麼店家,只有少數當地人在飲酒作樂跟大量的鸚鵡、野生動物的叫聲,對習慣住都市叢林的人來說,95%會崩潰,因為除了熱帶雨林跟動物,其他的都沒有。

這是門口,印象中成人票一張30澳,我是買套票

光是到門口我就超興奮,沒想到我會有來這裡光顧的一天

一進門的樣子 (我弟

餵食盤中的小蛺蝶

因為我是衝最早的客人,蝴蝶也才剛睡醒,沒幾隻在飛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講解的小姐進行導覽,從環境設備導覽開始,再來蝴蝶的一生 BLABLABLA

人很親切只是不讓我摸摸毛毛蟲

這隻是母的綠鳥翼蝶,色彩沒公蝶來的繽紛卻是全澳洲最大的蝴蝶,展翅可達30公分

這隻就是公綠鳥翼蝶,不管看幾次本尊都愛得要死

匆匆飛到荷葉上採蜜的公蝶 (我拿著相機旋轉有一段時間才拍到

求偶

處處都在求偶

成功的一對

綠鳥翼蝶的幼蟲!!!! 我好想擁有一隻呀呀呀,體型跟台灣的黃裳有的比,不過他是全黑的

蛹顏色很典雅,腹部的棘刺是尖的,跟黃裳不一樣

為毛毛蟲換新葉子的人員,如果有每天都要照顧成千上萬隻毛毛蟲的工作... 算我一份

當然蝴蝶品種蠻多的,但我偏愛鳥翼蝶+大拼盤

內觀。客人絡繹不絕幾乎沒停過,來自各國的遊客

在中央的地方放置一盆卵葉(耳葉)馬兜鈴,為了能讓肚子積滿卵的鳥翼蝶能產卵,跟人員溝通後還是不能放行讓我進去拍卵跟小幼蟲,有點小可惜

不過幸運的我過2天在進來一次,有隻鳥翼蝶在產卵剛好被我撞見,那卵也太大顆,遠遠看也看得清楚 (來 你們食指拇指拉大看

持續點了好幾下勒

蝴蝶園空間其實不大,但人員都很細心的照顧每種蝴蝶,跟參觀者細細解說,讓我待上一整天.... 

放我進去的人員都要下班了還很驚訝的看到我在蝴蝶園裡面哈哈

不過真的是好地方,有蝶可以看,還有人員細心解說,如果台灣要用個像樣的蝴蝶園,可要費點心思囉 (交給我哈哈哈.....

 

 

arrow
arrow

    Wesley's 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