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要說,人一生中一定要上台灣其中一座百岳,不僅開開視野,也順便測試自己的體力,雖然說上這種高海拔、溫度極低的事情不是現代年輕人無聊在做的事,我相信只要注意安全、養足精神衣物帶夠,要成功攻頂不是大問題 (前提是平常要有在運動 這次跟新結交的同好一起騎車上合歡,爬到山頂拍了許多美照,留下一段印象深刻美好的回憶

 

行程大概: 3/03 一江橋萊爾富集合(7:00)136到國姓吃早餐(7:50)用完餐離開(8:20)埔里酒廠(9:10)離開酒廠(9:50)清淨民生果園山莊放行李(11:00)休息2小時出發(13:00)發生小drama delay昆陽停車場(15:20)武嶺停車(15:50)步行10分鐘至主峰入口途中拍拍照登頂(17:20)等拍日落(17:50)半摸黑下山(18:30)回民宿休息

 

2018/03/03 早上6點起床刷牙洗臉,準備到一江橋萊爾富跟朋友們集合,騎136到國姓,之後到埔里酒廠轉個紀念幣,再往清境的民宿卸行李上合歡山,當天光合日麗,天氣好到不能再好,在這趟行程的前一個禮拜,我天天密切關注埔里跟合歡山的天氣,只求六日有好天氣能讓我們能拍到美麗的山景照。

剛好現在是櫻花盛開的季節,沒騙你們,隨便一瞥都是粉紅雪白的櫻花樹 (不過櫻花不是我們的重點 我們也不是網美之類的 so...

剛好我們的民宿就在清境農場上來一點的小型社區裡,叫民生果園山莊,順帶一提,這間的小木屋是我住過最舒適跟滿意的,老闆娘人也很nice,我們是4人房+1人床位,包早餐,該有的設備應有盡有,跟網路上查的照片一模一樣,甚至更超乎我們的期待,空間大到能在裡面打羽球

還有浴池

總體而言就是這樣子

在最裡頭有個似可以喝酒聊天打麻將看山景的房間,有夠美

放完行李休息個2小時就準備上路拉,雖然對民宿的床依依不捨。

先到青青草原對面的暫停車格拍照,對於我們長期住在都市叢林的孩子,這景象可不是想看就看的到阿!! 而遊覽車、外地觀光客依然很多,擠的車道水洩不通 (幸好我們騎車

差不多1小時的時間吧,就到了昆陽停車場....

Story Time : 從太平千里迢迢到了清淨,原本加滿的油都快被消完,因為我之前上來都是晚上,所以被太陽公公這樣一照有的路我7成認不出來,而當我們經過最後一個加油站時,我以為更上面還會有,所以當夥伴們停下來問是否需要加油時....我抱著9成以上的態度跟他們說上面還有,上去再加,但事實證明我錯了,到離武嶺還有20分鐘的路上半個加油站都沒有,只見越來越高海拔針葉林越來越稀疏....但幸好,一位同學有疑的靠邊停,才趕緊又迴轉下去注滿油再上來,其中一位油剩1格,他還想靠這一格....上武嶺再下山,要是沒加油....他的車可能要留在山上了,所以給一個誠心的建議。delay了40分鐘

離開清境農場後,看到任何一家加油站請你彎進去加油,除非你油箱超過3/4,或你想靠下坡滑行,這是我這趟旅途學到的重點之一

離日落還有2個小時半,時間充裕的我們終於到昆陽停車場

再往上武嶺停車,往下徒步10分鐘抵達主峰入口

登山途中巧遇小精靈金翼白眉,很可愛的小夥伴,不過好像因為有人餵食所以不怕生 (別因為可愛就亂餵食野生動物 請記得

有logo的照片來自於明晉Danny,專業生態攝影師一枚,快去follow他! (請勿擅自竊圖裁切 如果要用圖請下面留言一聲

路雖然直直通山頂,但寒風+低溫真的讓你步步難行

到山頂後很幸運地遇到另一種原生鳥類!! 岩鷯 (我不會念..

聽朋友們說很難得,公的似乎羽毛更紅鮮豔,這個就比較有警戒心,根本靠近不了

這個是我拍的,同隻鳥不同相機表現 (Danny拍的明顯比較好

當然主要目的是上來拍日落,我放Danny系列風景圖,拍得太美了

植物系列

用美麗的夕陽結束這一天

之後就回民宿,買了一隻價值700的甕仔雞,很小隻,其實只是吃吃味道因為實在太香了(苦笑...

回到宿舍8點多,原本隔天凌晨2點起床要衝北峰拍日出,但民宿錢都砸下去了,不好好利用對不起自己的荷包,改為7點起床吃早餐再爬北峰~

這是紀錄片~

 

 

arrow
arrow

    Wesley's 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